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签署龙湖书院共建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查看:118
  来源:

为践行“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要求,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经过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图档中心”)总支部与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协商决定,由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后勤服务中心党委接待文创党支部联合共建龙湖书院(以下简称“书院”),为成龙校区学生社区提供图书阅读延伸服务。

20211013日上午,龙湖书院图书资源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图书移交仪式(以下简称“仪式”)在龙湖书院正式举行。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孙希红、中心副主任何群、中心文创部部长潘星和副部长杨柳;图档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杨杰,中心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李晓兵,中心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彭吉练及支部委员冯璐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图档中心副主任杨杰主持。

在签字仪式上,孙希红与傅桃共同签订了《龙湖书院图书资源合作协议》。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彭吉练、潘星作为双方代表,现场进行图档中心提供给书院的首批图书的交接仪式,并在图书清单上签字确认。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果做好书院有关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孙希红说,龙湖书院新建成完成,主要是为了解决学生学习场所和研讨场所不足的问题,此时与图档中心进行的图书资源共享合作,为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而本次活动的开展,这也是我们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后勤集团与图档中心同为服务部门,虽然服务保障的内容不同,但初心和使命相同,都是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生成才的,有了共同的目标,也就期待未来能有更好的合作。

傅桃谈到,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的号召,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图书馆人提出的“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要求,发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中文献信息保障和校园文化建设重要阵地的作用,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构建书香川师的责任与使命,多举措引导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把图书送到学生社区,把服务延伸到最贴近师生身边,是图书馆努力在服务方式和质量提高上的尝试。希望以龙湖书院的共建为契机,共同为学生的学习提高,成长成才、为我们共同的师大发展而继续努力。

会上,与会人员就龙湖书院图书的管理与服务,以及双方开展更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龙湖书院位于成龙校区西苑2栋宿舍一楼,面积约600平方米,可为在校师生提供学习、研讨及文化休闲等服务。

image.png

图1.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党委孙希红书记签字

image.png

图2. 图档中心总支部傅桃书记签字

image.png

图3.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文创部潘星部长、图档中心二支部彭吉练书记图书移交

image.png

图4. 研讨如何进一步合作事项

image.png

 图5. 图书上架模式探讨

 


撰稿:冯璐

摄影:李晓兵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