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查看:240
  来源:

2021年7月8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在狮子山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副主任邹勤、杨杰、谭英及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学习会采取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总支书记傅桃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几个重大问题、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进行了领读导学和主题发言。她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学习会上,党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也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杨杰谈到,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条例》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结合党内规章制度逐一对照、逐条梳理,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

       傅桃最后强调,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修订颁布这项重要党内法规,对于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个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在支部内要加强学习教育宣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还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布置和要求,各个支部切实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图片.png

图片.png


撰稿:吴薇薇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