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庆七一致敬建党百年 叙党恩勇担时代使命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致敬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查看:243
  来源:

       7月1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组织全馆教职工集体收看了在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天下午,按照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第二党支部开展了观看庆祝大会后的交流座谈会、集体朗诵诗歌和唱红歌、观看党史图片展等系列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这些活动致敬建党百年,共叙党恩党情,共话初心使命,共表责任担当。
       在交流会上,同志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中心副主任杨杰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百年历程,并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我校图书情报工作建功新时代。
       支部书记彭吉练同志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彭书记以朗诵并解读《百年之诺》这首诗号召大家学习方志敏、赵一曼、雷锋等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伟大建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做到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为读者服务的平凡岗位中,展现优秀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读者服务部主任李秋静同志谈到,“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自己作为党旗下的新一代,要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服从党的指挥,紧跟党的步伐,如同习总书记讲话里讲到的“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成龙校区办公室主任李晓兵同志谈到,由于自小生长于革命世家,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之不易。他感慨缅怀曾亲身参与过革命的先辈亲人,并提到其年逾八旬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老母亲,前阵子喜获光荣在党50年奖章时的激动心情,由衷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座谈会上,大家都难掩观看庆祝大会后的振奋心情,纷纷踊跃发言,一致表示要坚定地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158.png

       座谈会后,支部全体党员情绪高昂地集体朗诵了《百年礼赞》,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艘红船,冲破迷雾锁链;燎原的火种,铸就如铁的信念;……四海同心…跟着你再出发,再向前。”这首由张义豪、梅皓钧共同作词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赞歌,回首了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初期,致敬了党百年风华之正茂。一曲耳熟能详、积极热烈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表达了当前全体中国人民的真情实感。
       此外,为致敬建党百年,共庆七一节,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展览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概括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时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党历史上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和节点。读者通过扫描展板上的微信二维码,进入“AR红色历史展”小程序,再通过AR自动识别系统对准任何一幅所展图片,即能快速在手机上获取到该幅图片的语音介绍、背景故事、相关影视等扩展内容,有助于读者能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党的历史。
       当天下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党史图片展,大家再次深刻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并表示,坚决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民初心,在新的征程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707091202.png



   撰稿:柳倩

摄影:李晓兵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