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启“党史百年我来讲”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9日
  查看:174
  来源:

2021年4月14日上午9时,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开始了 “党史百年我来讲”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图档中心第四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以党史学习必修书目为内容,每人主讲一课,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将党史学习内容具体化,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崇德、党史力行的目的。

中心总支书记傅桃同志开始第一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傅桃同志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出版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给我们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和讲解。她强调,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四党支部书记高宏英同志则通过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出版背景、重点篇目和内容进行了逐一提炼和解读。他指出该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作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这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课结束,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表示,通过微党课领学活动,让自己有机会集中地、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有利于帮助自己树立正确的历史唯物史观,受益匪浅。要在今后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还有同志表示,领学不仅让大家对必修内容有了清楚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起了个人课后原原本本、仔细深入阅读红色经典文献的兴趣。

最后,同志们还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上好党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推向深入,在全体党员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党史百年我来讲”党员系列微党课,让第四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从被动的接受者、旁听者,成为党史学习的主导和主体,在相互交流讨论中产生思想碰撞、迸发思想火花,使党史学习形式变得有新意和吸引力,更好地促进每一位党员入脑走心,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image.png

              图档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同志讲党课

image.png

图档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高宏英同志讲党课


撰稿:彭凤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