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图书馆赴川内部分高校调研新馆建设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
  查看:767
  来源:

目前,我校已经启动青白江校区建设,新校区的图书馆开建在即,学校要求图书馆近期内提交新馆建设方案。此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我馆高度重视,随即成立新馆建设工作小组,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拓展视野,汲取先进经验,确保高质量完成方案的撰写。

12月29日,在图书馆馆长曹成建的带领下,工作组一行6人赴四川省宜宾市大学城,先后对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图书馆和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图书馆访问交流。这两所高校图书馆是刚建成并启用,他们的建设过程和使用情况对我校新馆建设具有较大的借鉴价值。

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图书馆,该馆馆长段雪梅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曹成建一行,并介绍了该校图书馆在建设过程主要做法和经验,分享了参与建设的心得体会及及值得吸取的教训。双方还就图书馆的文化建设、服务创新、空间建设、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成都理工大学图书馆,该馆副馆长王军陪同曹成建一行全面参观考察了该馆建设成效,对该馆的馆舍空间布局、功能区划、软硬件设施、文化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等作了详细考察了解。在会议室座谈交流时,双方还就空间建设与利用、创新服务以及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馆副馆长杨杰及谭英,信息咨询部部室主任赵崇荣,读者服务部部室主任黄力军、李秋静参与了此次调研。

1.jpg

成都理工合影

2.jpg

成都理工图书馆交流

3.jpg

轻化工大学图书馆交流


12月31日上午,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的带领下,一行6人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图书馆访问交流。该馆也是刚启用不到两年的新建图书馆,他们的建设过程和使用情况对我校新馆建设具有较大的借鉴价值。

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赵琼、副馆长赖玉萍以及部分部室负责人与傅桃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全面介绍了新馆设计理念思路、功能区划布局、服务模式创新、内部装修与办公家具配置及新馆运行使用等方面具体了做法和取得的主要经验,也分享了应该注意的问题汲取的教训。傅桃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该图书馆各楼层的运行使用情况。

我馆副馆长杨杰,信息咨询部部室主任赵崇荣,成龙综合科主任李晓兵,读者服务部部室主任黄力军、李秋静参加了此次调研。

4.jpg

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交流


        经过日前的密集调研活动,我馆新馆建设工作组获得了充分的十分有价值的借鉴信息,对新馆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感悟和体会,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为高质量完成新馆建设方案的撰写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李秋静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