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参加 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查看:827
  来源:

        为总结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省高校图书馆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高校图书馆人的初心坚守与使命担当。12月11日—13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高校图书馆2019年年度总结大会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隆重举行。中心主任曹成建、副主任谭英携馆员代表及图书馆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主任曹成建代表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四川省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之年度人力资源情况”,从我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的专业背景、学历层次、编制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如何优化高校图书馆人力资源配置提出了思考。此外,曹成建主持了成都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研讨会,并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

图1.jpg

        馆员张莉娜在本次大会的“馆员风采”环节,以《我与图书馆共成长——阅读带给我的帮助和改变》为题进行了演讲。讲述了自己从一个阅读兴趣不浓厚的学生转变为一个热爱阅读的图书馆馆员的经历。一个看似简单故事,却是70年来每一个图书馆人的生活缩影。张莉娜饱含激情又娓娓道来的演讲方式感动了在场嘉宾,赢得阵阵好评。

图2.jpg

        因我中心狮语堂运营团队于2019年8月在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成果展示活动中获“阅读推广之星”荣誉称号,故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读者风采”展示环节,团队志愿者蒋小玲代表狮语堂在会上发言。蒋小玲分享了她在狮语堂当志愿者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狮语堂以读书会、主题讲座、免费课程等为主要形式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狮语堂授课志愿者张光杰利用手工剪纸的方法现场制作了我中心的文化形象——Ben博士,令会上嘉宾耳目一新。

图3.jpg

图4.jpg

        大会表彰了在图书馆工作30年及以上的在职人员,我中心曹承英等十位馆员被授予纪念奖牌。同时,对一家两代及以上(含两代)在图书馆工作的在职人员进行表彰,颁发“书香世家”纪念牌,我中心李晓兵等三位馆员获此殊荣,馆员李晓兵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图5.jpg



撰稿:何   以

摄影:廖辰刚

审稿: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