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仰无价,矢志不渝——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观《信仰》有感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4日
  查看:664
  来源:

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共分“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3集,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采用“大背景、小细节”的表现手法,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统一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更好地提升工作积极性,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7月3日上午10:0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狮子山研修室集体观看了《信仰》第一集“只要主义真”。

“只要主义真”重点强调了党员入党誓词的最后一句“永不叛党”,并以澎湃、方志敏等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给党员们上了宝贵一课。大家认真观看,透过先辈们历经战火硝烟的时光,接受共产主义思想的再一次洗礼。

 观看完毕后,党员们结合优秀党员和优秀馆员的“双合格”标准,对照自己本学期工作、学习情况,展开了观感讨论。大家都表示,《信仰》给了我们自我批评的力量,鼓励我们勇敢面对自己的困惑和不足,正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用大无畏的勇气战胜消极、悲观和不作为。

 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总结到,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和平安定的生活,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感恩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作为时代先锋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守共产主义真理,矢志不渝,众志成城,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我们敬爱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IMG_20180604_093711.jpg



撰稿人:石翠莲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