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晏阳初的平民教育思想讲座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8日
  查看:658
  来源:

讲座题目:晏阳初的平民教育思想

讲座内容:晏阳初的生平、平民教育思想、历史贡献

讲座时间:2016年10月 18 日14:30

讲座地点:成龙校区图书馆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主讲人:晏鸿国

主讲人简介:

晏鸿国,男,1947年12月生,北碚人,副研究馆员,四川巴中晏阳初博物馆名誉馆长,浙江师大农村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常务理事。1965年参加工作,在伐木场做工人、子弟学校教师。1985年任巴州镇职业中学教师。1998年调晏阳初博士史迹展览馆筹备组工作,1990年正式调该馆工作。2005年,晏阳初博士史迹展览馆更名晏阳初博物馆。主要负责有关晏阳初的展品、资料的收集,先后协助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拍摄过多部晏阳初的专题片,担任电影《晏阳初》历史顾问;先后在台湾和国内发表多篇介绍晏阳初的文章。2005年出版专著《晏阳初传略》,(四川天地出版社出版)当年获四川省出版、图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