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5日
  查看:3219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成立于2008年6月,由图书馆、档案馆和校史馆组成,馆舍面积4.17万平方米,在职员工86人。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由狮子山校区图书馆和成龙校区图书馆组成,建筑面积3.94万平方米,阅览座位3600多个,藏书丰富,截至2022年底,我校(含院系资料室)共有各种纸质文献资源321万余册(普通图书274.3万余册,线装书9.5万余册,善本书1万余册,期刊合订本34.7万余册,本校纸质学位论文1.5万册),电子图书373.2万余册,电子期刊87.2万余册,各类中外文数据库92个,其中中文数据库54个,外文数据库38个。引进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GDLISNET,实现了图书采编、流通、阅览的自动化管理和数据资源的共建、共知与共享。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是对全校档案工作进行组织、指导和管理的职能部门,是负责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业务部门,是开展档案编研和校史研究、进行校史校情教育的重要机构。学校于1946年设立档案员,1983年成立综合档案室,2008年6月组建档案馆。现有专职档案员14人,兼职档案员64人。馆舍面积1511平方米。馆藏档案由川北农工学院、川北大学、川东教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草堂校区(成都煤炭干部管理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五个全宗构成。

四川师范大学校史馆于2011年10月落成,12月正式开馆,面积约600平米。主要反映了学校从1946年建立川北农工学院至今70多年的办学历史。校史馆主要分为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和办学特色三大板块,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来源及变迁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的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