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机构设置
 
档案馆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是对全校各部门档案进行收集、整理、保管以及为教学、科研提供档案文献服务的部门。学校于1946年设立档案员,1983年成立综合档案室,2008年6月组建档案馆,为处级建制。

我校现有专职档案员10人,兼职档案员79人。馆舍面积1200平方米,实现了办公、阅览、库房三分开,拥有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防磁柜、温控仪等现代化管理设备。馆藏档案4万余卷,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产品、出版、仪器设备、基本建设、财会、外事、声像和实物档案等12类,由川北农工学院、川北大学、川东教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草堂校区(原成都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五个全宗构成。

我校档案馆重视档案组织管理、设施设备、基础业务和开发利用等工作。随着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我馆2005年引进“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建立了档案管理局域网,实现了馆藏档案目录和各立卷单位归档文件目录的网络化管理。近年来,我馆积极参与学校校史、年鉴等编研工作。另外,还重视档案学术研究工作,积极参加档案协会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在各级档案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档案馆重视档案学术研究工作,学习研究氛围浓厚,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和四川省高校档案协会活动及学术交流活动,近年来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各级档案刊物上发表或荣获协会奖励。另外,档案馆还积极参与学校校史、年鉴、大事记等的编纂工作。

目前,我校档案馆全体员工和立卷单位兼职档案员正以锐意改革、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和“珍藏历史、服务现实”的办馆理念,争创管理规范化、服务效果好的高校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