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查看:124
  来源:

2021年10月14日14:3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傅桃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几个方面对“七一”讲话作了阐释和解读。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从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时期深情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以“三个深刻改变”凝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用“四个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卓越功勋。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一庄严宣告,标志着我们党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意味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傅桃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不断推动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1018145049.png

微信图片_20211018145116.png

                                                        

撰稿:吴薇薇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