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聚焦学习重点 践行使命担当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8日
  查看:152
  来源:

2021年9月30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本次理论学习会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的学习研讨。中心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部室主任参加学习会。学校原副长、正校级调研员唐志成应邀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唐志成主要从六个方面就党史学习作报告,一是从《觉醒年代》谈党的建立;二是党在不同时期对领袖人物的选择;三是以党的杰出领导人和英雄人物谈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守信仰、面对生死考验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四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同时期的生动实践。五是从几个重要的历史事件谈从严治党;六是通过回顾建校历史、激励我们传承发扬师大精神。年过古稀的唐老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娓娓道来,情至深处,他动情地吟唱起《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分析入理透彻,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性修养课。

唐老还就大家提出来的图书馆的传承和发展、校史档案的收藏和保存等问题作了指导和交流,现场研讨气氛亲切而热烈。

党总支委员李晓兵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他从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种重大风险、健全制度体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傅桃在总结时指出,唐志成老领导的讲座报告带领我们再一次深刻地学习领会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讲到的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要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校史的研究,在校史的研究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傅桃最后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吴薇薇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