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 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6日
  查看:164
  来源:

       2021年9月23日下午,学校部分二级党委(党总支)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会,我校知名校友、四川警察学院副院长周长明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感悟磅礴伟力 砥砺奋进之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主持报告会。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30余人聆听了报告。
       黄钢威在致辞中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对各单位的学习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二要保持学习定力,持之以恒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三要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提升。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党建与事业的融合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实现师大振兴,推动治蜀兴川上新台阶、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周长明教授在报告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深入贯彻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作了深入宣讲和解读。整场报告主题宣明、角度新颖、旁征博引,从解决认同、认知、行动问题的角度,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讲话的重要意义、精神要义与落实要求。他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在顺应世界大势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汪春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学习活动组织有力、形式新颖、反响较好。周长明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新的视觉,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坚持创新方式,从实际出发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
       报告会上,周长明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对师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深刻的解答。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周教授的辅导报告受益匪浅,倍受鼓舞,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我们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片.png

图片.png

      周长明,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公安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公安部政治理论教官;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党史学会会员,四川省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历史学、政治学、中共党史等相关领域学术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7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课题20余项,有15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奖。



撰稿:吴薇薇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