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党史,艰苦奋斗,开拓进取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6日
  查看:120
  来源:

2021年9月16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档案馆101办公室开展党组织生活,继续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党史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史馆办公室主任冯敏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米永宁老师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文。他结合自己开展党史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突出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总体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文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既是一场全面深刻的政治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表示将继续通过党史学习不忘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蹇文燕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蹇文燕老师结合第一党支部在中心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支部要发挥专业特长,继续立足已有扶贫援建基础,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探索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切入点,为乡村发展再立新功。

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史馆办公室主任冯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论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希望支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掌握讲话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和贯彻要求,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二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特别要向周永开、柴云振等同志学习,大力学习、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理想,在支部积极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齐头并进的浓厚氛围。三要深刻理解党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正在开展的部门立卷归档、校史档案资料整理、私立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档案编研、数字化建设等重大项目的顺利完工。四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创先争优,夯实档案与校史基础业务,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各抒己见,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优质的服务、优秀的成绩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积极贡献档案与校史文化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545.png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550.png



撰稿:冯敏

摄影:李媛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