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15日
  查看:156
  来源: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要求,按照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的安排,7月12日下午,中心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认真扎实地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为确保此次会议取得实效,会前,在中心党支部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支部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支部委员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不足,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彭吉练同志首先就本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工作报告。自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本支部共开展了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共15项,主要有:支部全体党员积极阅读党史学习图书,五位同志分别做了四本“指定书目”和《党员学党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的领学分享;在成龙图书馆一楼大厅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阅览专区,为师生的党史学习提供便利和引导;践行学史力行,解决读者阅览区照明不足的问题;7月1日支部大会,通过座谈、朗诵诗歌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形式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由衷祝福;参加总支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两弹城现场学习等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彭吉练同志向大家报告了支委会自省检视的情况,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解学习有待加强、党史学习形式单一、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一些读者提出的问题暂时未得到圆满解决等问题。并针对检视所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整改计划。

  在自我检视剖析发言环节,与会同志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所学所获,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心党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杨杰同志首先带头谈到,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百年党史,深刻而系统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百年党史,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我们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作自我检视剖析时,杨杰同志坦诚指出,自己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修养;要不断加强宗旨意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加强“看齐”意识,积极进取,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本单位事业发展。杨杰同志表示,自己在学习上要力求学懂弄通悟透,在思想上要坚定理念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上要向业务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作风上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李晓兵同志谈到,今日我们党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让他感到很自豪,深感未来可期。他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进行了全面剖析,表示将以身作则,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思想、言行来带动身边的人,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万映红同志发言,通过这次对习总书记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系统学习,感悟最深的是党的红船精神、抗日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她说,我们要勇于担当、踏实进取、求真创新,继续发挥共产党人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万映红同志作了深入的自我剖析,表示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生活会,不仅是一场与会党员们各自的反思省视会,也是一次党员们的谈心交流会。大家针对彼此的长处与不足,积极进行了真挚诚肯的沟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身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使党员们更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彼此工作上更好地熟悉配合,起到了有益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15140959.png

微信图片_20210715141008.png



撰稿:柳倩

摄影:李晓兵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