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查看:116
  来源:

2021年7月8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重点风险岗位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何江柳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她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纪委对二级单位提出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的要求,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型案例及相关追责依据进行重点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709155404.png

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这对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八项规定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心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要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既是工作要求,也是组织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举措。她还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明确“红线”,树牢廉洁底线意识。二是希望中心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好工作纪律要求,处理好公和私的关系,涵养好的家教家风,干干净净做事。三是希望中心上下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和构建中心廉政建设长效机制,确保风清气正的工作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709155413.png

按照党总支的统一布置,7月初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四个党支部都分别开展了集体观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和学习讨论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案为鉴,强化全体党员法纪意识,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基层建设的各方面。

111.png

                       


撰稿:何江柳、冯敏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