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查看:117
  来源: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2021年7月8日下午14点,图档中心第一支部在档案馆101办公室,集体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贪婪者的忏悔——预防职务犯罪》。

此次观看的是《新时期职务犯罪九大警示》。该片分析了容易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并通过分析活生生的典型案例,对“朋友”会成为温柔的陷阱、事后感谢也是受贿、为单位谋利也会构成犯罪、集体研究不是挡箭牌、特定关系人受贿等九个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揭示出当前职务犯罪的新特点及其新动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对策,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很好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深刻认识到不能放松学习,不能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教材,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做好业务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纪律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709103659.png


撰稿:冯敏

摄影:李媛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