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馆,学史力行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5日
  查看:108
  来源:

      7月1日下午14时,图档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档案馆101办公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总支委员、副馆长邹勤出席会议。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史馆办公室主任冯敏主持会议。民主党派、群众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米永宁老师做主题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为学校师生、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档案与校史服务。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由衷的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中心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史馆办公室主任冯敏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号召的深刻内涵、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档案馆办公室主任宋仕鹏以亲身经历的故事,重点介绍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以及重要意义。陈小春老师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意义重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大家一起,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杨苓老师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深感自豪,表示将继续学习先进事迹,为党的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桂珍老师从教育事业发展的角度,着重向大家分析了党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努力、取得的重要成绩。谭奇志老师认为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辉煌灿烂的成绩,涌现了大批优秀共产党员,表示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优质的服务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谢辉老师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自豪,深受鼓舞,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校史文化服务。蹇文燕老师从家庭发展的角度,认为党践行初心使命,让全国各族人民过上了安稳幸福的生活,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优质的服务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中心党总支委员、副馆长邹勤做总结发言,着重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辉煌成绩,内涵深刻,高屋建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她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05152101.png

微信图片_20210705152106.png



撰稿:冯敏

摄影:李媛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