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致敬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图档中心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日
  查看:164
  来源:

       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日。上午8:0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图档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馆员在成龙图书馆学术厅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1.png

全体馆员高唱《国歌》

      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当大会上国歌声唱响时,图档中心全体馆员也全体肃然起立,一同高唱《国歌》,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会场上,老师们仔细聆听,用心做好笔记,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不时发出热烈掌声,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由衷的自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号召,回顾了建党百年风雨历程,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团结一致,努力奋斗,再创学校图书档案事业发展新辉煌。

2.png

全体馆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观看直播结束后,中心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委员李晓兵的带领下,在成龙校区图书馆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初心。师魂像旁,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身姿挺拔,紧握右拳,精神饱满,句句千钧。“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言铮铮,其心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师魂广场,久久回荡,神圣而豪迈,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立场信念、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

3.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png

狮子山校区AR党史图片展现况     成龙校区AR党史图片展现况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还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和成龙校区图书馆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百年AR党史图片展,共展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图片共90张。观众可以通过扫描微信二微码进入小程序,直观而清晰地进行党史的学习,从另一个角度学习了解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师大力量。

      按照图档中心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中心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岗位职责,主动发言,各抒己见,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第一党支部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宝贵经验、辉煌成绩,内涵深刻,高屋建瓴,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为在新时代做好档案事业做出新贡献。

5.png

第一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滂溥,让人热血沸腾,深受鼓舞。党带领我们取得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致表示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党的宗旨,向先辈们学习,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学习讨论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百年礼赞》,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辉煌历史。

6.png

第二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7.png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百年礼赞》

      第三党支部表示,对习总书记讲话备受鼓舞,要更加珍惜对来之不易的稳定繁荣,纷纷表示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8.png

第三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第四党支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习到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精神谱系、党的历史成就,以及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创美好未来的初心使命,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继续在践行党的宗旨中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图书资源服务。

9.png

第四党支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用“四个一”总结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体会:一是“一个伟大时刻”,即我们正在经历、见证这个庄严的历史时刻,奋进的时代起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二是“一个庄严宣告”,即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三是“一种伟大精神”,即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进一步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谱系,是党的经验启示的沉淀和凝结,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升华和接续,为我们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和前进指引。四是“一个前进号召”,即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傅桃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她号召中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紧地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第二个一百年答卷的完成,不懈努力,勇往直前,奋力拼搏!



撰稿:冯敏

摄影:廖辰刚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