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4日
  查看:97
  来源:

 6月2日下午15时,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在成龙图书馆11楼研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中心主任曹成建、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为中心组“悦读党史”系列学习之一,本次学习由副主任邹勤领学习近平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选集》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邹勤首先介绍了本书的内容结构和重要意义,她指出,通过学习《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书中收录的文章,提高了认识,丰富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增加了政治觉悟。在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邹勤首先介绍了文章的写作背景,然后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思考,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悦读党史”对指导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傅桃最后强调,我们学习这些重要论述,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结合中心的实际,就是要坚持我们的工作一切为了师生读者利用者,始终把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中充分发挥好中心三馆的作用放在首位。二是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增强面对复杂问题正确分析判断处置的能力和信心。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运用党的丰富历史经验来进一步指导推动我们的实际工作。

111.png

222.png



撰稿:彭吉练

摄影:李晓兵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