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档中心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百年我来讲”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活动第二期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6日
  查看:118
  来源:

      2021年5月12日上午9时,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三楼研修室开展了 “党史百年我来讲”党史学习系列党课活动第二期。支部共计16名党员,12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继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第四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以党史学习必修书目为内容,每人主讲一课,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将党史学习内容具体化,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崇德、党史力行的目的。

      今日第一讲是由第四党支部党员彭凤同志主讲《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彭凤同志对《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总结与讲解,从国家层面上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讲由第四党支部党员张泸月同志主讲《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张泸月同志对《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为“党史学习背景”、“党史学习的工作重点与要求”、“四川地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党史与四川发展的关系”、“我省党史学习的重要任务”、“我省党史学习的总体安排”、“我省党史学习的具体推进”七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内容扩展,从省上的层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

       党课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第二期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平时要把学习党史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以史为鉴,把中国共产党“四史”作为一面镜子,指导思想,践行初心。

image.png

四支部彭凤同志讲党课

image.png

四支部张泸月同志讲党课



撰稿:高宏英

审核: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