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专项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查看:176
  来源:

2021年3月31日上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专项工作会。中心主任曹成建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杰、副主任谭英、各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专项工作研讨开始前,曹成建组织“悦读党史”读书会,领学毛泽东所著《反对本本主义》。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以及“调查就是解决问题”为切入点,高度肯定了毛泽东同志的言论与实践方法,并以此督促各部室主任在工作中要迎难而上,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后,专项工作研讨围绕资产清查、“三年”规划、“十四五”规划三项内容进行。谭英首先听取了各部室对资产清查工作进度的汇报及现有问题汇总,提出各部室要要以“如数家珍”为宗旨贯彻任务始终,抓紧时间于4月初完成基础性工作,务必于本学期内圆满完成资产清查工作。接着,关于“三年”规划工作布局,谭英提出应充分考虑读者需求与部门需要,重点在于解决问题。曹成建强调所购置设备应有助于为科研教学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等。

专项研讨最后一项重点内容为“十四五”规划工作。谭英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总结其成就与不足。随后针对学校对“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做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关于起草与攥写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尤以“理清思路”为重点,具体内容为:“全面总结成绩与问题——找准目标(定性、定量)——建设重点(未来五年和更长期)——主要举措”。接下来是具体落实此项工作:由各部室本周内提出“十四五”规划的措施与建设性意见,谭英牵头搭建中心“十四五”规划总体框架,在进行内容整合后再进行分组探讨。杨杰提到,“十四五”规划不能好高骛远,但又应适度超前,不能空想,要经得起实践检验。谭英指出,攥写“十四五”规划并非个人行为,各部室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创造性地提出建构设想,为中心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供有历史依据、有现实可操作性、有未来可展望性的规划蓝本。曹成建强调,目前学校正在规划建设青白江新校区,中心也迎来了配套建设的发展期,此时制定“十四五”规划既是契机也是挑战,一定要充分调研,深入思考,对中心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

最后,部室主任就今天会议内容发表感想,纷纷表态将会认真履行部室主任职责,严谨负责对待接下来的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547.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