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心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学习辅导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9日
  查看:186
  来源:

 2021年3月18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心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学习辅导报告会。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邹勤、谭英、杨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傅桃做动员报告,万英作总结讲话。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中层骨干代表56人,心理学院110名教师和学生党员、40名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原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王兆军教授作了《苟坝会议的独特贡献及其时代启示》的报告。会议在7教B区114举行。

 傅桃同志首先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的背景。她指出,2021年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有助于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傅桃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对学习党史做了动员。她讲到,“为什么学”就是要加强党性锤炼,筑牢精神支柱,“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领悟历史责任,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增长才干、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建立新功。“学什么”就是学“四史”,聚焦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做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怎么学”就是要做好“五个规定动作”,围绕“六个方面”,严格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落实学习任务,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学习指定材料,实现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学习成果全运用,学习要求全落实。傅桃号召,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学习目标,落实好学习计划,用好用活学习资源,增强学习实效,把信仰化为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振兴师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原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教授王兆军依据大量事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参会人员做了《苟坝会议的独特贡献及其时代启示》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苟坝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独特的历史地位和贡献以及时代启示。整场学习辅导报告逻辑严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又讲授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方法;既回顾了党史上意义重大的会议情况,又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苟坝会议体现出来的共产党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巨大勇气,忠诚使命、勇于担当的崇高风范,发扬党内民主、科学决策、切实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等重要启示,对于今天的我们更好学习党史、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万英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党史,一是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高度认识到做好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个重要工作。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以“研读党史和学思感悟”为主题,认真结合各种活动载体完成党史教育的各项任务安排。三是全体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要身体力行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双一流”和卓越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切实在课程思政、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万英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紧扎根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自觉肩负起时代历史使命,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建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辅导报告让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倍受鼓舞,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激励我们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提高本领,攻坚克难。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努力推动个人的进步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美丽华章。

 据悉,在会后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心理学院党委就党史学习工作分别召开了专题会议,作了进一步要求和部署。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冯  敏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  桃

二O二一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