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怀感恩 致敬伟人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举行“毛泽东诗词朗诵”微视频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查看:522
  来源: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一曲耳熟能详的《东方红》,以朴实的语言,唱出了人民群众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成为一首穿越时空,永恒经典的作品。2020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为了表达我们对这位伟人的纪念和缅怀之情,学习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进一步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由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四党支部策划的“毛泽东诗词朗诵”微视频大赛,于12月24日在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心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加并观看了视频展播,展播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高宏英主持。

 毛泽东一生奋斗,所以他一生有诗,纵观他留下来的七十多首诗词,贯穿起来就是记载毛泽东人生经历最深刻的精神自传,是他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些诗句脍炙人口,寓意深长,经常用来鼓励人们的精神斗志,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中心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四个支部及个人的参赛视频展播,由中心领导、各支部宣传委员及总支委员组成评委,对集体作品进行现场评分,个人作品则由现场观众扫码投票评分。最后通过评分统计,确定了获奖名次。其中,第四支部朗诵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荣获一等奖,第三支部朗诵的《水调歌头・游泳》荣获二等奖,第一支部朗诵的《沁园春·雪》和第二支部朗诵的《沁园春·长沙》分列三等奖。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任曹成建及中心其他领导分别为获奖支部及个人现场颁奖。

 通过参加此次微视频大赛,通过诵读毛泽东经典诗词,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今天,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共同纪念和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不曾忘,他讲得最朴实的一句话:为人民服务!不曾忘,他讲得最感恩的一句话:人民万岁!我们深知他的执着和奋斗,我们也深知他的伟绩和奉献。“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永远致敬和怀念他!我们青年人将与时代共进步!

1.jpg

2.jpg



撰稿人:吴薇薇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