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基础,推动服务提升
记图档中心专题党员组织生活和员工政治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查看:677
  来源:

11月12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狮子山图书馆会议室开展党员专题组织生活和员工政治学习会。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政班子成员、中心全体党员、馆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首先,曹成建馆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曹成建馆长立足国际国内形势,列举经典案例,结合亲身经历,为与会老师生动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曹成建馆长强调,落实好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体老师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快马加鞭,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图书档案工作中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学校发展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着,馆员们一起观看了《廉洁四川》栏目制作的党风廉政教育警示视频片《错位的父爱》深受教育启发:四川粮油批发中心直属库原主任、粮油公司董事长范盛良理想淡薄,信念滑坡,错位的父爱给国家和家人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情节非常严重,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

随后,第一党支部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馆员们在观看了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四川新闻视频《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川出台行动方案》、中央一套晚间新闻视频《稻田体验收割感受“粒粒皆辛苦”》后,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知识竞赛.与会馆员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积极抢答。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论述中、从优秀的传统饮食文化中、从重要的纪念节日中、从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中,进一步体会到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认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危机意识、节约意识,强化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健康、务实、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愈发浓郁。

学习会议最后,傅桃同志强调了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全体馆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宏观大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安排,切实在学校和社会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图书档案的服务水平。二是要长鸣拒腐防变警钟。继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明政治纪律,牢记廉政要求,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身心坦荡地为党工作,为学校师生服务,也为家人营造一个安定幸福的家庭氛围。三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坚守传承和发扬光大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做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的带头人;要带头做好勤俭持家、弘扬清廉家风的践行人,为中心、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建设积极贡献图书与档案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要继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第一党支部党员、档案业务部谭奇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绩,我们应该深刻铭记曾经苦难的经历,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九三学社社员、成龙流通服务部高琰认为,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是非常必要的,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带好头、服好务,切实为学校师生、家庭子女做好榜样。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沙玉萍认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永不过时。新进员工、成龙读者服务部邱天认为,通过此次学习会议,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目标愿景,将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干好本职工作,带头勤俭持家,拒绝铺张浪费,建设好优良家风。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狮子山读者服务部黄力军谈到,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表示将与同事们一道,继续立足本职,廉洁从业,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图书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117144624.jpg



撰稿:冯  敏

摄影:廖辰刚

审核: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