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查看:183
  来源:

        2019年11月21日,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狮子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毛张燕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政班子、党支部委员、部室主任、全体党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共59名馆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兰副教授也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阳光下的“黑幕”:政府采购系列案件警示录》。视频讲述了2012年省纪委监察厅查处的四川省政府采购领域的系列腐败案件,以详实的资料,深入的采访,真实展现省政府采购中心原主任向东、原副主任严莉华等涉案人员的人生蜕变轨迹,深入剖析他们腐败堕落的原因,深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视频播放完毕后,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对中心近几年的党风廉政教育做了“坚守使命担当,筑牢廉政防线”的工作报告。傅桃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抓住重点关键、强化制度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环节风险防控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中心以党风廉政常态化建设为抓手,一直把加强制度建设放在首位,做到了廉洁教育馆员全覆盖,尤其重视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意识培养和廉洁行为监督,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相比,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还存在部分干部党员的规矩意识不强、党性意识不强、制度的优化和执行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意识不强等问题;党总支将继续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检视反思落实整改,进一步明确责任内容,层层推动责任落实,以制度强化过程管控,探索多元化廉政教育方式,使大家做到手中有戒尺,心中有明灯,切实引导党员、馆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影响,自律自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而今,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新的发展建设蓝图即将勾画,我们要团结一心再出发,为建设共同的精神家园奋发作为,努力贡献图档人力量。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对中心新颁行的两项制度做再次强调和要求。曹成建讲到,党风廉政是每一个公民应有的素养,每一位老师都要牢记大学教育培养人才的初心,励志笃行,格物致尚,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清清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重点岗位馆员代表黄力军、赵崇荣、彭凤、冯敏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承诺书。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毛张燕讲话。她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和树牢规矩意识两方面对中心的党员干部做了要求和指示。她讲到,每一位党员、馆员都要了解形势,了解工作,以法律、法规、制度确定工作思路和方式,拒绝明知故犯和我行我素,加强学习,爱党爱国,团结协作,把学校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对待,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

        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总结发言。她表示,中心将更加认真履行上级要求,坚持党务、馆务、财务公开,遵守党风廉政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努力提供更加符合读者需求的服务。

aIMG_8933_副本.jpg

aIMG_8956_副本.jpg

aIMG_8998.jpg



撰稿:石翠莲

摄影:廖辰刚

审稿: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