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会长林登昱一行来馆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8日
  查看:674
  来源:

       3月27日,台湾古籍保护学会会长林登昱、台湾古籍保护学会高级顾问蒋忠生一行到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交流访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张俊慧,办公室主任黄力军以及古籍部全体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古籍部部室主任左茜介绍了古籍部现存古籍的基本情况以及古籍的保护修复情况等,并带领林会长一行参观了古籍书库。

       随后,大家在六楼古籍阅览室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副主任张俊慧对川师大图档中心古籍部的历史沿革以及古籍部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了我中心古籍部的古籍特色,古籍普查以及古籍修复等方面的工作。林会长对我中心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他接着介绍了台湾古籍保护学会的创始缘起及发展历程和办会宗旨,重点对学会所开展的业务,特别是与大陆相关高校、图书馆等进行交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说明。该学会自成立以来,已多次主办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古籍高峰论坛。林会长表示已经将四川师范大学及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作为今后交流的重要对象。还特别强调了古籍文献在联系两岸关系方面所发挥的重要的文化纽带作用,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加强学术科研,扩大两地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古籍保护工作,共同促进中华文明传承与两岸学术文化交流与发展。

       最后,林会长一行参观了古籍修复室,与我馆古籍修复的李老师就如何保护中华古籍、传承古籍修复技艺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