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观看历史记录片《信仰》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6日
  查看:336
  来源:

       2018年7月5日,按照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总支的工作安排,第二支部在支部书记罗琪的组织下,在成龙图书馆二楼研修室观看了历史纪录片《信仰》,观看后,每个党员根据合格党员的统一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和2017年针对自己制定的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讨论,同时支部对全体党员就当前我们支部正在开展的成龙图书馆空间设计建设进行的“大学习、大调查、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情况介绍和讨论。在中心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张俊慧的提议下,中心总支委员李晓兵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考察小组到重庆大学图书馆的考察情况及通过考察调研对我们将要进行的图书馆空间建设所受到的启示。

       这次《信仰》纪录片观看后支部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彭吉练老师谈到:观看纪录片,感慨万分,革命先辈彭湃家田产乌鸦都飞不过,因为有信仰,他当众将田地契都烧了。虽然背叛了自己的家庭出身,但舍弃了小我,实现了大我。我们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就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左茜老师谈到:共产党人的胜利是信仰的胜利,如果我们丢弃了信仰,那么未来将暗淡一片。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是强大的,要让共产主义的光辉撒播在每一个人身上,唤起我们奋进的斗志,将这种精神和斗志保持在工作中去,更好的工作。还有其他党员同志都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大家共同感到:我们的党能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因为在各个时期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为了这个信仰他们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艰苦奋斗成就了我们伟大社会主义国家,通过电视片《信仰》的观看,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所需要一生坚守的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一个人有了自己的政治信仰,就有了为之追求的目标,就会为追求真理而奋斗,为人民谋利益而感到自豪和幸福。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远大和矢志不移的目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共产主义早日实现而添砖加瓦。

       整个过程,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通过《信仰》的观看和讨论,通过合格党员标准的对照检查,大家对合格党员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对照标准检查过程中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应该积极学习,坚定信仰,踏实工作,要时刻严格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为读者服好务,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



撰写:罗琪  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