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高擎《信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4日
  查看:502
  来源:

       2018年6月28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档案馆105办公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总支委员邹勤和支部书记谭奇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参会。

       第一环节由米永宁为大家介绍“川师大档案”微信的登录及使用方法,老师们针对栏目的设置、查询范围、结果传递等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微信软件的研发耗费近一年时间,小米老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通过走访川内著名高校和向计算机专家请教,终于研发成功。今天的公开论证,标志着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档案馆在服务社会、服务远程利用者,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第二环节是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信仰》,该片用一幕幕珍贵的画面再现着历史。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振兴而选择了共产主义,并前赴后继、舍生忘死地去践行这一信仰。

       第三环节,党员在邹馆长带领下,共同学习《人民日报》“什么是当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一文。邹馆长讲到,通过观看影片和学习文章,建议支部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增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读,时间少我们就一次学一段,积少成多就能掌握马列理论,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指导工作。她说无论是在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共产党人的信仰始终都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人民生活更幸福,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为了这一目标,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地奉献,辛勤地付出,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宣传委员冯敏从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角度为大家解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主要范围、重点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关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主要观点。

       谭支书讲到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今天这个和平年代,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其实每一个岗位都是平凡的岗位,每一件工作都是平凡的工作。张思德一位参加过长征并且屡立战功的老党员、老战士仍然乐意从一名小兵做起,到偏远地方去烧炭,在关键时刻为抢救战友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无怨无悔,在追悼会上毛主席说: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员杨苓说到:在革命历史时期,在白色恐怖年代,革命先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坚守自己的信仰。选择信仰不难,但坚守信仰太难。今天和平年代,在遇到“生”和“义”的考验的时候,我们能否舍生取义,能否经受住考验,值得每个共产党员思考。

       米永宁讲到:个人认为,信仰,是一个人发自内心的、与其价值观相契合的一种精神力量,是价值观的核心和轴心,同时也是价值观的最集中表现。今观影《信仰》,又一次被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感动。共产党人的信仰是真主义,他们愿意牺牲性命以成之,感佩之至。不是每个共产党人都是栋或者梁,就算是颗“螺丝钉”,在他们看来,自己的信仰不是口号,也不是纸面文章,而是值得拿鲜血来成就的伟大灵魂归宿。我辈当以心效之,以情赴之。

       观影后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当中,用行动和实干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定信仰,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推动学校发展,为推动中心各项建设,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180704101114.png

    QQ图片201807041011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