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推进会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7日
  查看:625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川师委[2018]26号)精神,继4月下旬中心党政班子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调研后,5月31日下午2:00-4:3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在狮子山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推进会,推进会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

       会上,傅桃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会精神及要求,对各支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明确布置。

       中心主任曹成建就前期工作调研的情况,从绩效考核的作用、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科学的顶层设计、先进的考核方法、国外图书馆绩效考核的经验等几个方面对高校图书馆人力资源绩效考核的问题作了分析和探讨。

       党总支委员邹勤、张俊慧、谭英、傅桃分别就四个支部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一党支部初心意识要加强,党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党支部支委应发挥更积极作用、党员同志应发挥其特长和优势、支部与支部之间应该加强交流、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第三党支部主动开展的工作较少,多为规定动作,党员被动学习,创新性还不够;第四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早”预警机制,帮助个别党员同志强化组织纪律性,共同进步提高、继续加强党支部工作推动业务的创新引领。

       傅桃还结合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的意见》(川师委[2018]23号)、《关于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川师委[2018]24号)文件精神,就党总支、党支部履职尽责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作了说明与强调,以使中心党的建设找准切入点与落脚点,以便全体党员、员工对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的监督和考量。

       此外,中心的党员们还集体学习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习近平:调研的5个过程和5个要求》、交流分享了参加党总支前期开展的活动体验与感悟:第二党支部罗琪讲到,通过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田利军教授的专场党史讲座和前往遵义的现场教育,切实领悟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精神在今天仍然鼓舞着我们;第四党支部杨淑琼认为,革命先烈士为了理想信念、为了人民谋幸福,甘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激励人心;对旨在“沟通、协作、成长”心理辅导与团队建设活动,党员们也反响热烈,第一党支部谭奇志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释放压力、分享快乐的同时增强了同事间的感情和组织的凝聚力;新入职的党员何以、崔紫媛也主动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参加中心团队活动的感想。

       此次工作布置及推进会,进一步加深中心党员、员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为中心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F9F37C29-CCDC-4846-A5E1-5DE172B1E120}.png

aIMG_2814.jpg



撰稿人:何以

审稿人:傅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