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4日
  查看:267
  来源: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按中心党总支的要求,5月21日下午2点,第三党支部书记许统组织支部党员在狮子山图书馆研修室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众筹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于2017年9月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隆重推出,全片通过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百姓生活现场、让人感动的一线生产现场,讲述着一个个平凡人用自己的努力建设出一个个非凡超级工程的事迹,展现了一幅幅宏伟的家国画卷,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的视觉总基调,展示了人民群众对习总书记深深的敬仰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无比自豪之情。伴随着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日益强盛,并对这些伟大成就背后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的建设者们油然而生敬意。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幸福生活,中华儿女们砥砺前行,携手走向新的天地;自信从容的大国气度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心中都涌起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影片结束后,党员们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党支部书记许统由衷地表示,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了非常令人自豪的成就,各行各业的党员和人民群众兢兢业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党和国家严格环境治理,鼓励科技创新,使得人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彰显了中国的科技实力。

       总支委员、中心副主任谭英则认为,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幸福;我们因祖国的发展而自豪,祖国因我们的奋斗而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图书馆员,要努力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集体做贡献;争取有一天,我们也能够自豪地说:“厉害了,我的图书馆”!

       任思莹结合片中“我们现在正生活在太平盛世”这句话谈到,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立足岗位,尽心履职,围绕中心的发展目标开展服务工作。”

       石翠莲强调“感恩”,她说到,要感恩祖国给予我们的一切,学会因已有或未有而感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建立积极的人生观,实现个人与集体、国家之间的“互惠互利”。

       唐琼认为“中国梦”体现在个人的工作态度和职责上;张莉娜对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人们表示深深的敬佩;李丽辉期待祖国发展越来越好;张平杉相信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王宇飞表示要努力工作,尽心为师生服务。



撰稿人:何  以  石翠莲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