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温革命历史 感受红军精神——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查看:1077
  来源:

       2018年4月20日早上8:30,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党总支第一批党员现场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心26名党员、积极分子满怀着期待和崇敬之情奔赴遵义,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军精神。下午2:30,党员们站在了坐北朝南的遵义会议会址主楼下,没有风尘仆仆的疲惫,只有兴致盎然的激动和崇敬。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走进展厅,凝神细看一幕幕悲壮的历史画卷,用心感受那一段峥嵘岁月。往事虽如烟,精神却永远。遵义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确立了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中央的统治,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通过参观,大家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在极端艰苦环境下取得的重大转折和胜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1日上午,党员们又来到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亦称“红军山”。放眼望去,满山青松翠柏;拾阶而上,邓小平同志手书的“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庄严肃穆。纪念碑下一个个响亮的烈士姓名,震撼着我们的灵魂。党员们在碑前驻足,在总支书记傅桃的带领下,集体郑重地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钢铁般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在艰难的岁月中创造出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神话,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与和平幸福的生活。

       21日晚,在返程的列车上,党员们展开了讨论,感慨连连。大家一致表示,不能忘记那些舍身取义、给予我们幸福生活的先辈们,要一直“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1.jpg

 

撰稿人:石翠莲

审稿人:傅  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