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召开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3日
  查看:284
  来源:

2018年3月29日下午,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在狮子山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会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全体员工分别参加了两场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傅桃主持并主讲。

13:50,中心全体党员用十分钟的时间,先自学了发放到每位党员座位上的三份学习资料,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考题(一)》的答卷,在总支书记傅桃的简短介绍后,开始了以时间短、内容精为特点的本学期第一次微党课学习。在二十分钟里,党员们共同观看了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中的一段视频。《信·中国》以“信”为载体,展现了从1921年建党以来保存的2000多封中国共产党员的书信中精选的部份。大家集中观看的这段视频由“明星信使”刘涛演绎,她倾情朗读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牺牲前夕写给儿子的两封家信。两封信只有177个字,饱含了作为一名母亲的赵一曼因未能尽到对幼儿的养育、教育的责任,深深的内疚与依依不舍。大家更听到、看到了作为一名1926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员,舍弃对家人的“小爱”,实现对国家和民族的大爱、大义,甘洒热血、英勇牺牲的壮烈与坚贞。当信使读到“母亲不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际行动来教育你”、“希望你记住,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这些朴实的话语充满了“发现、感动、震撼、振奋”的力量,传递了“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内核。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用自己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关于理想与信念的价值,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真理和自由的方向勇敢前进。大家被深深地感染了。形式生动的微党课,既增加了党课的吸引力,又达到了党课的教育性目的。

14:30,中心员工政治学习。傅桃进行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的专题宣讲。她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行程、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如何落实共四个方面进行了传达。 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并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是从四川发展实际情况出发,在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党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做好未来工作,开启区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的期盼和要求,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内涵和意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社会的安定团结。傅桃强调,中心的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义,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事求是、肯抓肯干的精神,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共同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工作的突破和提升。

学习会结束后,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任曹成建对2018年学校工作要点及中心工作计划做了传达和通报。

aIMG_1492.jpg

aIMG_1470.jpg

 

撰稿人:石翠莲

审稿人:傅桃